足球新闻网

网站地图联系我们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足球新闻 > 体育头条 >

体育头条涉嫌多项违规 今日头条旗下东方IC被网

时间:2020-07-21 14:30人气:来源: 未知

  12月10日,国家网信办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,并责令IC photo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,全面彻底整改。究其原因,原来是IC photo网站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、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。目前,IC photo已无法登陆。

  IC photo可能很多人听起来略感陌生,但如果换成“东方IC”大家就很是熟悉了。IC photo这家网站实际是东方IC的升级版,是今日头条全资控股的图片网站:2016年8月,今日头条宣布全资收购东方IC,之后在今年3月对东方IC进行了品牌升级,使用了全新的名称“IC photo”和全新的LOGO。

  事实上,不管是当年的东方IC还是如今的IC photo,约谈和被整改已经不是新鲜事了,只不过在今年4月视觉中国被“群起而攻之”时,东方IC勉强逃过一劫:今年4月因为一张“黑洞”的照片,视觉中国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,最终不得不对相关图片进行撤销版权声明,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。而今日头条旗下的东方IC也出现过类似问题。

  据环球网报道,东方IC也存在将带有国旗国徽的图片视为自有版权图片的行为,只不多当时的都主要集中视觉中国上,对今日头条没有过多关注,所以它暂时是一条“漏网之鱼”。如今看来,今日头条的东方IC还是未能逃过劫数。对此,有网友表示:“终于轮到今日头条了。”

  据国家网信办称,东方IC此次被约谈勒令整改源于多项违规,这种“违规”对于东方IC和今日头条来说,实属平常。早在之前,东方IC的运营模式就广受质疑,体育头条甚至被打上了“勒索式营销”、“维权式营销”、“碰瓷式营销”等标签。

  今年7月,《潇湘晨报》的百家号发布了一篇名为《拿着媒体的图勒索媒体,东方IC这门生意也太好做了》的文章,文章中表示,今日头条子公司东方IC发来了一份律师函,称其有一篇新闻涉嫌图片侵权,图片的所有权属于东方IC。让人感到意外的是,工作人员还给《潇湘晨报》提出了两种解决办法,一种是赔偿2000元,一种是让商务部门联系合作。而实际上,该照片是《潇湘晨报》经过《贵州都市报》授权之后才转载的,反而东方IC并没有经过授权。

  央视也曾经针对视觉中国的“勒索式营销”发表过评论:“把法务做成销售,是恶劣的勾当和行业的毒瘤”,而今日头条这种“明目张胆”,“贼喊捉贼”的行为,比视觉中国更恶劣。

  而这种勒索式营销不止一天两天:早在2017年8月,搜狐科技发布一篇名为《不合作就告你?东方IC被指维权式营销,版权也存疑》的文章,公开指出今日头条旗下的东方IC利用自身平台销售版权图片,通过侵权投诉、侵权起诉的手段,要求对方按年付费。

  别的公司不希望被侵权,而东方IC则专门做“侵权生意”,已经有很多公司卷入到东方IC的诉讼中。据自媒体“鞭牛士”称:自 2017 年至今,东方 IC 涉及的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达到了1130 件。其中,东方IC 作为原告,未达成和解的案件超过 220 件——由此可见,东方IC的勒索式营销玩的有多娴熟了。

  随着版权意识的增强,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和尊重版权,但值得注意的是,版权不是企业拿来“勒索”的道具。做企业,身要正!类似于今日头条旗下东方IC这种荒谬的“碰瓷式”诉讼,实在让人不屑与之为伍。此前央视曾经发表评论:严惩“视觉中国”很有必要,严防“下一个视觉中国”更有必要。看起来,下一个视觉中国——东方IC,也俨然开始受到自己小心思的反噬了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标签: 体育头条(3)


本类导航